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乐昌市第一批核查不实补充耕地整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 : 2021-01-18 11:30:28 来源 : 韶关市乐昌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保护耕地、储备补充耕地整改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乐昌市重点项目建设耕地占补平衡指标需求,乐昌市开足马力攻坚储备补充耕地整改工作。近日,韶关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技术中心联合3位相关行业专家成立整改项目验收组,对乐昌市第一批历史补充耕地整改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组勘验项目现场


本次乐昌市申报验收15个项目,面积3000余亩。验收组实地抽取勘验了5个项目,随后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并查阅项目相关资料,提出项目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意见。


项目市级验收会议现场


经充分讨论,验收组一致同意乐昌市第一批历史补充耕地整改项目符合验收要求,予以通过验收。同时,对项目验收后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根据专家组验收意见完善项目资料和整修项目个别地块,尽快落实项目系统报备,争取早日形成指标申请交易;二是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后期管护工作,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建立补充耕地长效管护机制,明确后期管护责任,切实提高补充耕地管护效率,防止出现新的撂荒、非农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