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莞市重大项目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获省肯定

时间 : 2021-01-13 17:41:07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关于分配2020年度重大项目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奖励指标的通知》(粤自然资〔2020〕1166号),东莞市被省评为落实“双百行动”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突出地市,获得奖励新增用地指标200亩。


“双百行动”是2020年我省落实马兴瑞省长突出抓好“两新一重”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双百行动”涉及东莞市项目共6个,分别为深茂铁路、赣深铁路、莞番高速、广东电网直流背靠背、西气东输二线和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自“双百行动”启动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双百行动”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保增长“头号工程”来抓,东莞市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投资调度和专项督导会,提出工作要求并亲临一线督导,有力地推动“双百行动”涉及东莞项目及全市重大项目动工建设,为全市稳投资保增长任务落实提供了强有力资源保障支撑。同时,东莞市被省评为落实“双百行动”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突出地市,获得奖励新增用地指标200亩,充分体现了东莞市在全省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


“双百行动”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是东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精准指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做好重大项目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东莞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战时工作机制,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全方位推进省“双百”行动项目和全市重大项目用地审批服务。全年共争取国家和省支持配备用地指标1.56万亩,全市464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用地报批458个(含已报待批),报批完成率98.7%;累计完成供地手续项目413个(含正供地),供地完成率89%。为全市稳投资保增长发展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下来,东莞局将用好用足奖励指标资源的同时,认真总结“双百行动”经验,对标对表省、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布局安排,坚决打好重大项目资源服务保障攻坚战,为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东莞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承担更大责任、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强有力的规划引领和自然资源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