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莞局赴佛山市顺德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时间 : 2020-11-27 17:44:14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佛山市在存量用地盘活、镇村工业园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城市品质提升与城市经营管理的引领作用,近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和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组织调研小组赴佛山顺德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顺德区一文旅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该项目采用 “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的开发模式,使得市政公园和文化旅游商业充分融合、湿地公园和城市中心功能有机结合。随后,调研组赴恒鼎工业园、德龙科技园两个政府主导的工改工项目现场。了解到恒鼎工业园通过政府的挂账收储方式,将原有产权混杂的村级工业地块整合转为国有用地,提升了工业园区的品质,并通过土地出让向村集体释放了红利,;德龙科技园是政府主导租用了村集体物业,由政府主导改造更新以及后续运营。



围绕城市体检评估与城区划定、规模分配、复垦与永久基本农田任务分配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热点、难点,调研组与顺德区自然资源分局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题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小组负责人表示,东莞市与佛山市顺德区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调研,深度了解了顺德区在城市空间营造、产业空间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的做法,对东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东莞局将根据本次调研学习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