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广州市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成功入选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时间 : 2020-11-18 09:56:39 来源 :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经专家组现场考察、评选,由广州市地调院申报的广州市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成功入选广州市第十三批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广州市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占地总面积1600平方米,由地质博物馆、科普长廊、岩芯库、沙盘模型厅组成,其中有陨石、化石、石器、矿物、宝玉石等标本2000多件。广州市自然资源科普基地以完整的宇宙演化、地球自然变迁、生命进化及人类赖以生存的地质矿产、水体湿地、海洋海岛等自然资源为主要脉络,通过实体化石、矿物和模型等,系统展示自然、生命协同演化发展,教育人们自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

广州市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是展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成果和生态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在地球和生命演化、自然资源赋存、地质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了向公众普及自然资源知识、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科研交流的良好平台,是具有自然资源特色,集科学普及、文化宣传、学术研究为一体的科普基地,也是科研单位、大中小学校地学教育、培训的优秀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