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参与帮扶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脱贫致富图记

时间 : 2020-10-22 17:14:28 来源 :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2月底,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积极选派干部王韩同志加入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派驻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开展“海珠·瓮安”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同时挂任瓮安县扶贫办扶贫科副科长,专项负责组织领导、人才交流和携手奔小康等。在工作期间,王韩同志在海珠区、瓮安县两地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协助扶贫产业协作,依托海珠等东部发展优势,对接瓮安特色资源,实现市场对接、项目对接、平台对接,以外部市场推动瓮安产业升级,让产业扶贫结出了累累硕果!


海珠5.jpg

  2020年大年初一(1月25日),下了一夜的雪,村干部一大早带头为大棚除雪,保护来之不易的集体资产。

  

海珠6.jpg

  2020年3月20日,蔬菜大棚中正在进行烤烟育苗。

海珠7.jpg

  2020年5月5日,移栽辣椒苗。

海珠8.png

  2020年7月28号,猴场镇大金星村苹果桃成熟了,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瓮安县工作队通过东西部协作机制,为种植果农销售苹果桃20余吨。

海珠9.png

  2020年8月19号,猴场镇老兵蟠桃园黄桃丰收。该桃园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00余万元,完善产业路等基础设施,果园面积超1200亩,是当地规模最大带贫效果最显著的种植龙头。

海珠10.png

  2020年8月11号,岚关乡章阁村辣椒丰收,外地客商来村里收购,村民采收装车。

海珠11.jpg

  2020年8月25日,蔬菜大棚里的苦瓜、黄瓜长势正好,一片生机盎然。(犹昌春 摄于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

海珠12.jpg

  2020年9月5日,瓮安县玉山镇中火村蔬菜大棚全景,该大棚系由广州市海珠区出资100万元援建。2020年该大棚为玉山全镇育苗农作物3590亩,其中烤烟600亩,辣椒2790亩,头花蓼200亩。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发展以辣椒为主的产业,第一批就建起300亩辣椒种植基地,330亩银杏种植基地及200亩头花蓼种植基地,加上原有传统作物太子参与烤烟各400亩,全村形成了接近2000亩的产业发展布局。为全村提供了2个固定就业,500余人次的灵活就业,发放工资达40余万元,利益联结困难群众35户,每户分红收益1000元至2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