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送法下乡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斗门分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 : 2020-07-01 17:06:40 来源 :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宣传土地基本国策,增强社会公众节约用地、保护耕地、依法用地的意识,围绕今年“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主题,珠海市自然资源局斗门分局分别到井岸镇新民路步行街和斗门镇南门村送法下乡,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分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读宅基地审批、规划报建、耕地保护、违法用地查处、地质灾害防治、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宣传氛围。活动共派发海报、手册、专刊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各自然资源所在辖区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到解难释疑与法规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宣传活动,强化了群众对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切实增强了群众依法用地、保护资源的意识,提高了自然资源基层组织的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自2019年9月机构改革以来,斗门分局坚持将法律宣传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把以法为民服务的触角向镇村延伸,帮助群众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思维,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