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乐昌市自然资源局参加西京古驿道(乐昌段)2020年文化项目推广开工仪式

时间 : 2020-07-01 17:06:04 来源 : 韶关市乐昌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乐昌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组织考察组前往西京古驿道(乐昌段)文化遗址,参加文化项目推广的开工仪式。

  六月骄阳似火,一行人先来到文化遗址朱氏祠堂与三星坪码头,考察了当地的施工环境,并就施工方案与施工方进行了探讨。随后又前往中山大学工学院遗址与名人故居等多处文化遗址实地考察,通过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了解遗址保护的详细情况以及村民对遗址的修缮、保养和维护有哪些建议意见。

  通过实地的考察和调研,考察组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要“瞻前顾后”,要善于总结之前古驿道相关的工作经验,避免出现老问题、老毛病;同时,要立足当前,考虑长远,深入落实好工程项目的可研和可持续性,把这项工程当作长期的工作来抓。二是要“规划先行”,要做好预案、落实预算并且要通过专家评审。心中没谱举步维艰,胸有成竹行路万里,做好规划能为整个项目工程打下坚实的地基。三是要“因地制宜”,对于遗址的修缮,不能一味地依靠水泥和粉刷,应注重保留遗址的原有的文化气息,同时结合四周的环境,把文化与绿化融汇连通。四是要“精准对接”,无论是与施工方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的进程跟踪,还是依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做到了如指掌不违规。五是要“严格施工”,特别注重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要求施工方严把质量关,明确责任到人。

  最后,考察组强调:古驿道文化推广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坚定民族信仰和文化自信、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景象的大事要事,必须一以贯之的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