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疫情防控便民利企两手抓,“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再添光大银行

时间 : 2020-03-30 16:21:52 来源 : 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文号 :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上午,光大银行给登记中心送来一面绣着“背负使命战疫情,深入一线暖人心”的锦旗,感谢登记中心在疫情期间大力推广“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此前,登记中心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成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第七家合作单位。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为助力经济恢复,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登记中心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在线服务,积极主动协调银行,继2月28日与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合作后,近日,又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合作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群众在七家“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合作银行办理贷款和抵押权首次登记时,可以一次性提交抵押权首次登记相关材料,办理贷款后通过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在线申请,实现抵押权登记“零跑动”,抵押权首次登记工作日“一天出证”;银行只需登录申办平台即可“一键”完成抵押权注销登记,真正实现抵押权注销登记“秒批”和“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理。

  2018年12月27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通“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将不动产登记点延伸到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网点。2019年9月24日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分别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等六家银行单位进行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3.0新模式,落实便民服务举措,践行普惠金融,为企业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接下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拓展覆盖面,继续为银行机构提供免费开放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让更多的群众办好事儿、更省事儿,用“不见面服务”为“战疫”助力,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