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亮相!东莞全市第一本新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发出

时间 : 2020-03-30 14:38:38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日前,广州港新沙港务有限公司刘先生在东莞市水乡管委会窗口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是在去年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实施“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和功能区深入推进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背景下,全市颁发的第一本新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企业代表表示,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大大缩短了时间,为因疫情延误的工期“争分夺秒”。

  以往,用地单位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需在不同阶段提供相应申报材料,获批拿到《建设用地批准书》后方可申办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如今,我市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和功能区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着力融通用地审批中的“堵点”、“痛点”,全面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调整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前置审查审核环节大大减少,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路”,让审批“大提速”,让项目“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