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怀集县自然资源局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时间 : 2020-01-21 15:04:51 来源 : 肇庆市怀集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时值岁末年初,怀集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实际,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执法监察动态巡查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依法查处非法采矿、违法违规用地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化解调处自然资源领域矛盾纠纷,有效防范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事件。

  二是深入全县非煤持证矿山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督促矿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具体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对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突出抓好高标农田、农村拆旧复垦、垦造水田、土地平整、地质灾害治理等在建项目工程的日常安全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生产要求,确保岁末年初施工作业期间不出现安全隐患问题。

  四是强化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加强岁末年初内部安全生产管理,抓好公务用车和办公场所安全管理,教育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要求,有效防范交通、用电、公共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

  五是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机制,科学制定节假日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安排表,强化信息沟通衔接,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并落实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全力防范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岁末年初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