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公告第二批绿色勘查项目

时间 : 2021-01-22 11:47:13 来源 : 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告第二批绿色勘查项目,77个项目入列。这标志着绿色勘查示范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

据悉,此次公告的77个项目具有如下特点:一是项目覆盖范围广,涵盖25个省(区、市);二是涉及矿种多,包括金属矿产、非金属矿产、能源矿产、水气矿产30余种;三是项目勘查阶段全,包括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地质矿产调查及商业性勘查的普查、详查和勘探阶段;四是项目出资形式多样化,既有财政出资项目,也有社会资金出资项目。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负责人介绍,绿色勘查是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态环境的扰动并对受扰动生态环境进行修复的新的勘查工作方式。绿色勘查是地勘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我国绿色勘查取得了积极进展。2019年,自然资源部公告了全国第一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18个。此次第二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在数量上、质量上有较大程度提升,基本实现了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建设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