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生
留言日期:
2020-02-13
主题:
政策咨询
内容:
请问广东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办法在制定吗?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发文?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14
答复时间:
2020-02-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您好。 据了解,我省佛山市南海区自2015年2月开始被全国人大授权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除此之外我省未有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的情况。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已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删除了“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的表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已可依法入市,无需另行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我省也无计划制定出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办法。另外,为贯彻实施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国家和省正研究制定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配套政策文件并适时印发,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