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广州风
留言日期:
2020-02-11
主题:
宅基地上盖物业的继承权问题
内容:
请问,广州市郊区宅基地原户主(农业户口,土改分房获得该宅基地上盖物业,一直没有变更,直至去世)去世后,没有留下任何书面遗嘱,其后该原户主的其中一个儿子(城市户口),在未经其他兄弟姊妹同意及承诺放弃继承权(未有任何书面同意)的基础上,擅自把原上盖物业拆掉,重新建房四层出租(村里允许最多盖四层,即他把其他兄弟姊妹盖房的份额也占用了),并且私下办理了房产证。现该村正在进行城中村拆迁改造。——请问其他子女还有没有这份宅基地使用权的继承权?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12
答复时间:
2020-02-12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从诉求内容材料来看,该份宅基地已经被他人使用(拆旧建新,并办理了房产证),但不清楚其办理房产证是否依法依规、该宅基地权属来源是否合法清楚。因此,建议你们到宅基地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自然资源局)进行查询、确认。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