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QGG
留言日期:
2020-02-11
主题:
新土地管理法如何对非法占用建设用地进行处罚。
内容:
旧的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内容发生变更。以往我们查处都是依据第四十三条的。现在这一条没了,应该怎么处罚?求省厅赐教。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12
答复时间:
2020-02-13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在旧版土地管理法中,查处违法占用土地的法律依据除了第四十三条外,还涉及第四十四条、第五十三条、第五十九条、第六十条、第六十一条以及《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等规定。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删除了原法的第四十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的规定,主要是为了破除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的法律障碍。同时,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第五章”建设用地“也对建设占用土地作出了相应的规定,不能因删除了原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就认为失去了对非法占用土地进行处罚的法律依据。以上答复,供参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