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_名字很长很长很长很长
留言日期:
2023-01-06
主题:
拆旧复垦问题
内容:
拆旧复垦本是好政策,既推进乡村振兴,又帮助农民解决收入等问题!现在有几点咨询领导;一、省厅所谓进一步加强拆旧复垦监管,省厅通过日常备案核查、交易前抽查和已交易项目“回头看”等方式进行监管,这聘请第三方检查,省厅是否存在浪费资金来监管?监管方式不对?省厅是否存在”乱作为”乱监管?给第三方太大权利?;二、像我们这边种茶苗,本就三个月甚至半年才除一次草,第三方检查有些有杂草不合格,就合格的也不能拍卖?有没有一种标准?草是随时都会长,你们坐办公的没耕作不知常识吗?但面积不会变,不会有其他建筑物,什么时候除草是我的权利,为何第三方来到有草就不合格?就重新排队拍卖?重新检查又不是检查之前问题?而是重新发现问题,存在拖延?三、我们19年拆的一批还未拍卖,21年的已拍卖,是一样管护,为何存在省级第三方检查就不过?省厅有没有想办法解决农民的问题?先解决时间长的?四、22年9月已拍卖成功的为何现在还没到账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06
答复时间:
2023-01-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你好,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拆旧复垦全流程监管确保工作质量的通知》中关于组织开展省级核查的规定,交易前将进行内外业抽查。在项目交易前随机抽取地块进行核查,发现存在拆除不彻底、复垦不到位和新增违法建设等问题的项目,以及抽查地块合格率低于85%的批次,将退回申报地区,待整改到位后再重新备案和交易。根据《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政府间横向土地指标调剂收支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出售指标地区在收到指标款1个月内按规定比例分配给市、县、镇级财政及村委会、土地所有权人和土地使用权人。详细情况请咨询当地政府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