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_名字很长很长很长很长
留言日期:
2021-09-17
主题:
关于拆旧复垦问题2
内容:
从贵单位的答复我提出几点。答复一、从我厅实地抽查情况来看,部分地区在拆旧复垦中存在脱离实际、急躁冒进、质量较差甚至影响农民利益的问题。现在时间拉得太长,也是影响农民利益之一,第一个问题,验收过后由谁管护?存在农民常年不在家的,给施工方管护?给村集体管护?这笔委托他人管护的费用呢?可能长达一两年。现在大家都推诿,所谓的利益就是收成,有些农户可能一年半年才去护理一次,这些有没有考虑进去?答复二、为进一步加强拆旧复垦监管,确保工作质量,在县级验收、市级抽查的基础上,省厅将通过日常备案核查、交易前抽查和已交易项目“回头看”等方式,第二个问题有没有考虑过效率?从我们看施工方复垦好后,听说约专家验收要两三个月,县市级抽查又隔两三个月,完成后排队拍卖,省级抽查,又是一两个月。省级说杂草太多又重来,半年过后才有重新排队。政策都是好,要结合实际效率。很多农户都说为什么那么久没有,不要,之前费用怎么处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7
答复时间:
2021-09-18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广东省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管理办法(试行)》(粤自然资规字〔2018〕2号)第四条规定“乡镇人民政府(含街道办事处,下同)负责组织编制村庄规划,组织实施农村旧房屋等建(构)筑物拆除,开展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做好已复垦土地后期管护”。对于您提的拆旧复垦工作中的效率问题,我厅将在加强拆旧复垦监管,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予以充分考虑,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