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暴风
留言日期:
2021-09-16
主题:
拆旧复垦是否会变成烂尾工程
内容:
关于复垦问题,我是怀集县的村民。我经济社2019年立项拆旧复垦工程,如今过去两年多,前年听施工队说退回整改,整改完又抽查,但如今我们地上农作物已停种,已失去收益,没有资金去维护,不维护又长草,如今拍卖进度缓慢,没有时间表,为此我们对此失去信心,何时才能交易,我们退出了建设用地,如何保障我们的权益,是否会变成烂尾工程。本是一项脱贫攻坚项目,能否急村民所想,简化流程,加快进度,真正成为惠及山区农民振兴的一项工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6
答复时间:
2021-09-16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拆旧复垦工作对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破解城乡用地供需矛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从我厅实地抽查情况来看,部分地区在拆旧复垦中存在脱离实际、急躁冒进、质量较差甚至影响农民利益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拆旧复垦监管,确保工作质量,在县级验收、市级抽查的基础上,省厅将通过日常备案核查、交易前抽查和已交易项目“回头看”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拆旧复垦项目监管。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