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_名字很长很长很长很长
留言日期:
2021-09-15
主题:
关于拆旧复垦
内容:
关于拆旧复垦的建议:把我看到的告诉领导,能不能优化程序。例子:2019年立项并完成拆旧复垦,2020年初经过县镇人员、市级专家组验收通过并整改完成提交资料进行排队拍卖,经过半年的排队后到了,进行拍卖前省级第三方核查,说草太多等缘由不通过,马上整改,整改后两三个月由市级县级一起验收整改,验收通过后再进行排队,排了近半年又第三方检查,检查完两三个月又是二次抽查。这一过过了近2年。之前的很快拍卖拿到钱,而现在这样的程序效率太差了。拆旧复垦专家组验收前是施工方的事,验收通过后由谁去维护?农户不是常年在家,毕竟每个地块不到一亩的,地块多,施工和村委不可能两年帮你维护,效益是自己的,已经排到队拍卖就应该先拍卖,第三方检查到了问题马上整改,整改后才能拨款。专家组第一次验收时都有相片,第三方说草太高或者树苗死了应该结合实际考虑,第三方只是核查面积跟地块搭建问题,拨款从省到农户最快又要三个月,搞得多方情绪化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5
答复时间:
2021-09-15
答复单位: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拆旧复垦工作对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破解城乡用地供需矛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从我厅实地抽查情况来看,部分地区在拆旧复垦中存在脱离实际、急躁冒进、质量较差甚至影响农民利益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拆旧复垦监管,确保工作质量,在县级验收、市级抽查的基础上,省厅将通过日常备案核查、交易前抽查和已交易项目“回头看”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拆旧复垦项目监管。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