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落实“三旧”改造任务 破解土地碎片化问题

时间 : 2019-12-12 15:29:02 来源 :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市城市更新局负责人一行赴东凤镇对 “三旧”改造工作开展专项调研,东凤镇党委书记、城市更新办主任等有关领导出席调研座谈。调研组首先前往东凤镇民乐社区“工改工”连片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随后与东凤镇领导开展了面对面座谈,对“三旧”改造项目展开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东凤镇汇报了现阶段辖区内“三旧”改造项目的基本情况,调研组对东凤镇“三旧”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有关村集体改造项目在具体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抓好年度“三旧”改造任务成效报送,抓好典型“工改工”案例的跟进,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推动全镇“工改工”项目全面开花,充分发挥东凤镇产业基础优势和集聚优势;二是抓好存量建设用地的摸底工作,建议将闲置用地、“批而未供”土地等土地资源排查好,对项目做好分类处理,充分利用好有限的资源;三是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充分考虑市镇城市更新工作的对接需求,设立专责镇级城市更新机构开展相关工作;四是抓好政策宣讲工作,组织不同的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城市更新(“三旧”改造)政策宣讲,让更多人的群众积极参与到“三旧”改造项目上来。

  为更好地推进“三旧”改造项目,下一阶段,东凤镇将结合土地开发建设强度现状,围绕“三旧”改造,加大力度积极解决各类因规划不符、项目难以落地的问题,做好改造意愿调查工作,加大统筹力度,通过“三旧”改造逐步解决土地利用碎片化问题,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此外,抓好典型“工改工”案例的跟进,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推动全镇“工改工”项目顺利开展,为东凤镇的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