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分片区召开镇村工业园区摸底调查工作指导会

时间 : 2019-08-26 14:52:59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2019年《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政府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表》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摸清该市镇村工业园区底数,建立综合信息数据库,有力支撑城市更新、镇村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业用地收储等工作,该市启动了镇村工业园区摸底调查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市自然资源局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于8月6日、8月7日分别在市局、道滘分局、大朗分局、横沥分局分片区召开镇村工业园区摸底调查工作指导会。该局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工作人员、各分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市级技术单位负责人、镇街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东莞--镇村工业园摸底调查.png

  会上,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通报了该市镇村工业园区摸底调查近期工作进度,自7月1日召开镇村工业园区摸底调查工作会议以来,各镇街分局正式组织开展了摸底调查工作,各镇街工业园区调查正稳步推进,截至8月6日大部分镇街的调查工作完成率超过50%。

  随后,各分局就镇村工业园区摸底调查工作的经费、作业队伍落实情况、摸底调查进度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调查单元部分经济属性数据难以获取或数据不准确、工业园区调查范围调整方法不明确等问题。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针对各镇街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强调:一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各分局应加强与镇街有关部门和社区、村委会的沟通协调,更加深入细致地掌握调查信息;二要熟悉调查规则,加强对调查技术资料的学习,遇到问题及时与市局、市级技术承接单位进行沟通解决;三要保证工业园区数据准确性,各分局必须到实地进行摸底调查,并对成果做好质量检查工作;四要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各分局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在8月15日前初步完成镇级调查工作;五要严格做好工业园区摸底调查的数据保密工作,各分局须与作业单位签订保密协议,防止数据泄露,确切落实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