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年新气象,省“三旧”协会将要这么干

时间 : 2019-02-20 16:57:45 来源 : 省三旧改造协会 文号 : 【字体: 【打印】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孕育着初春的喜悦与希望。农历新年刚过去,华夏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怀揣着新期待、新使命、新举措、新突破已奔赴在追梦的征程上。
        去年,全国首个省级“三旧”改造协会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而诞生,协会秘书处在业务主管单位和理事会强有力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图强、主动作为,历经筹备成立、组建发展队伍,办刊建网、承办活动、交流学习、建言献策、开展走访大调研等,所做的工作和举办的活动得到了社会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广泛赞誉,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创建成立之年忙忙碌碌,非常充实,但只是入了门、开了头。
        今年,是学习服务之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扎实工作,始终把满足会员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认真学习钻研与三旧改造业务相关的政策、法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服务行业会员单位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业务主管机关献智献策,助力行业发展。从入门到行业认同,需要继续奔跑,需要持续发力,而不是昙花一现,我们必须加油干,才能创造新辉煌!
        新的一年,协会将开展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成立协会党支部和工会组织。确保党的领导在社会组织中得到进一步落实、行业的发展方向正确。
        组织系列的业务培训。针对三旧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专题培训,包括标图建库、前期调查、税务成本核算、计划申报、规划报批、项目监管、成效评价等。
        建立并完善专家库、项目库、案例库。征集国内外、省内外旧改专家,为会员单位和各级主管部门提供专家支持和智力支撑;把全省标图建库的项目和会员所需项目信息整合入库,配合各地业务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做好项目推介;秘书处将会同专业委员会征集各地业务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三旧改造案例,组织专家研究优秀案例标准,编撰成书,提供案例指导;成立专家指导组对全省“三旧”改造项目进行跟踪指导,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主管机关提供内参信息。
        研究行业规范。在认真组织研究现有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对收集的旧改案例进行梳理,与国内外中高端智库平台开展合作,研究拟制《旧改项目前期工作指引》、《旧改项目评价指标》、《广东省三旧改造规划编制指引》、《广东省三旧改造规划与设计收费标准》、《广东省三旧改造容积率审查技术规范》、《广东省各地三旧改造政策对比研究》、《广东省三旧改造强制拆迁制度》、《广东省三旧改造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等行业标准规范,为政策法规的有效实施提供辅助和技术路径。
        继续组织走访大调研。在去年基础上,继续调研全省各地三旧改造主管部门和主要会员单位,分析行业情况,研究建立行业数据库,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行业参考数据。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我们将继续用满腔热情和踏踏实实的行动推动协会的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辉煌灿烂的明天。我们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我们全身心投入,就一定能书写协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