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测绘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工作动员会

时间 : 2019-06-11 10:16:50 来源 :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上一年度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保密管理工作,推动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和保密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失密泄密事件发生,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5月27日上午,测绘院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有关安全和保密文件,对该院2019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工作作了要求部署。会议由该院分管领导主持,各部门、各单位相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以及国务院三调办关于加强三调安全生产工作等4个文件。指出,要强化思想与制度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消防隐患排查和宣传力度;加强测绘资料、生产专用计算机和人员保密管理,保证安全生产做到程序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
会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对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要求,全面夯实内外业安全生产基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生产人员安全意识,对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常抓不懈,做细做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行动上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要常抓不懈,并根据不同生产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工作。二要讲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安全责任,落实好责任人、责任清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三要讲检查,做细做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根据本院生产实际,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点,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监督管理,确保检查到位。四是讲教育,要做好宣传。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保密宣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安全要求,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五是讲应急,做好演练。通过演练检验本院应急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和处理能力,为提供快速、有效、有力、科学的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奠定基础。
        后续,该院将通过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院及各单位测区(办事处)、各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将检查与整改治理、宣传教育、责任追究相结合,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