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厅属动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档案安全保密防线

时间 : 2019-04-26 14:58:5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4月23日,省国土资源档案馆精心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召开安全和保密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自然资源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2019年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在自然资源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以及厅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等,并组织签订2019年度保密承诺书、消防安全责任书。

  会议强调安全保密是档案工作的底线,全馆干部职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牢记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的极端重要性,毫不懈怠、持之以恒地抓好档案安全保密,切实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措施到位,筑牢档案安全保密防线,确保自然资源档案安全保密无虞。一是对标对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成立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小组,与馆保密委形成完整的安全保密组织机构体系;二是修订安全保密工作制度,重在做实做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做好馆库重点部位、区域的安全保密防控,加强便携式电子设备管理;四是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现场巡查巡检,做好汛期档案安全;五是大力开展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培训。要结合档案馆的工作实际开展全员保密培训教育,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教育和实地演练,提高安全保密意识;六是按照计划落实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工作;七是承担的省地勘基金项目管理工作要十分注重做好项目的野外监审、验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由于档案工作的特殊性,开展全馆全员一年一度签订保密承诺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十分必要,重在每位干部职工要重温、要确立安全保密是纪律规矩的高压线,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红线,是档案人的职业底线的意识,警钟长鸣,日省三身,积极践行安全保密庄严承诺。

        2019年以来,档案馆已多次召开安全保密学习宣传教育,其中4日9日召开保密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保密文件精神,开展2019年度保密工作部署;4日19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参观“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2019年国家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档案安全保密工作任重道远。档案馆将按照安全保密工作“年初计划、全年落实、年终总结”的工作步骤,严格贯彻落实2019年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自然资源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W02019042666009766665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