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把依法行政打造为省自然资源厅的本色和底色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 : 2019-04-09 15:01:2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新修改《宪法》。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符合党心民意,体现了与时俱进和新时代特点。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尤其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改的宪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新组建的省自然资源厅已扬帆起航,开好头、起好步尤其重要。挂牌伊始,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局面,省自然资源厅坚持忙而不乱、忙而有序,通过唱好“政治、改革、法治、廉洁、落实”10字诀,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改革创新作为自身最突出的显性基因、把依法行政作为行政决策的第一要件、把廉洁忠诚作为政治本色、把狠抓落实作为检验担当作为的标尺,努力做到纲举而目张。省自然资源厅既是政治机关,又是行政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努力把依法行政打造为省自然资源厅的本色和底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当前新形式新任务所迫,是人民群众所盼,也是省自然资源厅自身建设所需。

  会议强调,要狠抓学习,抓关键少数。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决做到依宪执政、依法行政,为新时代自然资源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狠抓依法行政各项具体工作,加快推动海域管理、“三旧”改造等重点业务领域的立法工作;积极出台广东自然资源领域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制定3年行动计划;依照法定职权职责,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尽量压缩自由裁量空间;依法依规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确保行政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做到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依法接受社会监督,推进阳光政务,让各项行政权力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行使。

  会议强调,要把依法行政作为正风肃纪的关键一招,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权力高度集中,意味着廉政风险也高度集中。要更加自觉依法行政,更加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我省自然资源事业行稳致远要不断完善落实打招呼记录制度,减少权力寻租空间,为自然资源系统依法行政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高度警惕自然资源系统职能集中、权力集中、风险集中的严峻形势,整合、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紧盯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彻底排查风险,提前严格防控,确保我省自然资源系统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厅领导陈俊光、李俊祥、洪伟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始前,还举行了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P020190408808785280931.jpgP020190408808784887863.jpg

P0201904088087850803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