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厅机关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班

时间 : 2019-03-13 15:06:4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提升自然资源系统治理能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能力,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019年度机关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班3月12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正式开班。      

  据介绍,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肩负着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的新职责和新使命,面临着妥善解决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与资源环境约束之间的矛盾等诸多新的挑战。为适应这一机构职能的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面向机关全体干部安排了本次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两期,每期培训时间一周,培训对象为厅机关全体干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的研究和准备,共设置了《习近平“四个全面”战略解读——依法治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国土空间规划管控》、《物权法与不动产登记》和《自然资源领域职务犯罪的类型及其防范》等精品课程,同时还安排了相应的现场教学环节。武汉大学派出了以龚健雅院士领衔、由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强大授课教师团队,力求通过一周的培训,让学员们学到知识、学到方法,学以致用。      

  在3月12日上午的开班典礼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分别致辞。李俊祥强调厅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自然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把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与尊重自然规律统一起来,把法律法规制度与科学方法统一起来,实现自然资源的有效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大湾区的建设,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李俊祥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努力提升学习成效;二要知行合一,努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三要严守纪律,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厅有关领导、总规划师和机关干部100多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参加第一期培训。


W0201903126422616562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