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韶关市自然资源局到始兴县开展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调研

时间 : 2019-06-10 09:58:00 来源 : 韶关市始兴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5月31日上午,韶关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徐建华一行到始兴县实地检查2019年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和违法行为查处整改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爱亮陪同调研。

  徐建华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城南镇东一村和太平镇水南村两个典型卫片图斑点,认真听取了现场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现场调研后,在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座谈会。该县自然资源局向调研组汇报了始兴县2019年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和违法行为查处整改工作情况。汤爱亮作了补充汇报,并就卫片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上级能及时出台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政策,解决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使自然资源部门能够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服务。

  调研组认为,始兴县多年来能够高度重视卫片执法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经费保障到位,积极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提出有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二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补齐短板,克服困难;三是要对新增违法用地零容忍、严打击,对历史遗留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妥善解决;四是要加强宣传新的政策和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要发挥好乡镇基层力量,加强巡查和打击,切实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始兴县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肃惩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坚决打赢自然资源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