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自然资源局专题调研历史文化街区管理立法工作

时间 : 2019-05-31 09:53:46 来源 :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5月9日下午,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军率调研组一行6人到该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历史文化街区管理立法工作的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座谈会形式听取了该局关于《江门市历史文化街区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立法起草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立法起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新体旅局及该局负责人及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该局向调研组汇报了《条例》立法起草工作的进展情况,参会各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条例》的适用范围、侧重点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
    钟军对该局立法起草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1、结合江门市历史建筑资源丰富的特点,提出要重视保护,并建议对《条例》的名称、适用范围进行修改。2、江门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均是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相互交融的重要体现,是江门侨乡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建议本次立法要体现江门“侨”的特色。3、《条例》涉及职能部门多、管理事项复杂,建议建立由市政府或市府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小组。

W020190524355600346833.jpeg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