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梅州设立不动产登记“虚拟窗口”,探索“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

时间 : 2019-11-11 15:24:11 来源 :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10月29日,梅州农商银行与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就“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达成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1029163403.jpg

  据了解,此次合作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包括与不动产抵押贷款相关的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梅州农商银行还在其江南支行增设不动登记打证自助终端,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金融“零跑动”服务。

  “之后,在具备条件的银行网点还将设置便民服务点,并在便民服务点设立不动产登记‘虚拟窗口’,实现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网上审批,相关当事人不用再到实体窗口申请不动产登记。”梅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双方以线上、线下多种合作模式,共同构建智慧政银服务平台,探索推动“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建立紧密、稳定的政银合作关系,优化了业务流程,也创新了服务方式,在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同时,也提升了银行企业信贷风险的防范能力,实现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