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957个银行网点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窗口,我省“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时间 : 2019-09-12 11:50:0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动“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开展,确保2019年底前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在银行开设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银行网上申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9月10日下午,广东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参加了由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举办的全省“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推进工作视频会,参加本次视频会的还有全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系统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共800余人。

  视频会上通报了全省“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工作情况,截至9月5日,全省共有957个银行网点设置了不动产登记便民窗口,其中四大国有银行网点425个,其他银行网点532个。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跑一次银行便民窗口即可完成抵押合同签订和抵押登记申请,不必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来回跑腿,办事便利度大大提高。同时各地也通过“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优化不动产抵押登记流程,大幅压缩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均已实现抵押登记3天内办结,为银行缩短放款时间创造了条件。视频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分别对本系统“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最后,省自然资源厅李俊祥副厅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围绕服务窗口覆盖、电子权证推广、合作模式再造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自然资源部和银保监会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省政府办公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相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更有效的推动我省“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