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一行到东莞调研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

时间 : 2019-08-26 15:57:19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8月15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带队到东莞市自然资源局调研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东莞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总工程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东莞--厅领导调研.png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在该局召开座谈会,东莞市不动产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的部署,介绍了“不动产+互联网”改革推进、“不动产+金融服务”、“不动产+民生服务”等工作,针对不动产登记领域“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思路、涉及宗地数及解决现状等情况。同时,东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对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项目整体情况以及“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李俊祥对东莞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认同,并指出,东莞市自然资源局要利用自身优势,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改革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加强与银行、税务部门的协调,明确各部门职责,对已取得成效的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总结经验,力争成为广东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标兵。

  李俊祥强调,要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进一步跟进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验收工作,完成存量数据与增量数据的对接,为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要抓住“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试点契机,敢于打破旧规,创新思维,以强有力的可行可操作模式全速推进该试点工作。

  下午,东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组一行前往长安镇实地检查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建设情况和了解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并在长安自然资源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掌握该镇不动产数据整合相关工作和“三调”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成果质量。image.pngimage.png

  下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全系统将严格贯彻落实座谈调研精神,按照省厅对各项工作的指导要求,主动作为,强化执行力,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规范化、便捷化、利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