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厅登记处党支部、省地图院数据部研发部综计科联合党支部和鹤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 : 2019-06-25 15:09:5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6月21日至22日,厅登记处党支部、省地图院数据部研发部综计科联合党支部和鹤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围绕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地调研、党建工作等“四个共同”在江门鹤山市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同志参加了“支部共建”活动。

W020190624575953329090.jpg

   “让人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地学习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登记流程,详细了解了设立每个流程的意义和作用,坚信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理念,通过信息集成、流程集成手段,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充满信心。
        鹤山市委党校黄冠华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用典》的视角从敬业观、治理观、廉政观、任贤观、外交观等各方面,谈初心和使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李俊祥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转变观念、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给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话。转变观念方面,要把握好四个性:一是政治性,要站在政治高度去考虑,去推进;二是持续性,做的工作要形成体系,形成系统;三是安全性,我们党员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注意发展安全、政治安全和人民安全,工作上要考虑安全性;四是人民性。我们所有工作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人民的获得感、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包括这次的主题活动,就是将群众路线坚持下去,就是要解决老百姓的利益上的、权益上的问题。脚踏实地方面,一是学习要实,理论学习要实,思想政治要实,不走形式主义;二是查摆问题要实,是什么问题就是什么,是什么就解决什么;三是抓落实要实,实实在在地学,实实在在地做工作,这也就是要有勇气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方面,要改革,就有风险,就要有责任,要有一定的胆魄、本领、能力、担当精神。要充分理解到所做的担当作为,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事业、为了老百姓,其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支部的八位同志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谈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认识、思考和对现实的展望。

W020190624575953203824.jpg

  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坚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继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进一步为提升自然资源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和服务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