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厅召开对标世界银行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座谈会

时间 : 2019-12-05 15:49:1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在浙江杭州召开的不动产登记方法论与实务研讨暨现场会要求,对标世界银行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切实推进我省营商环境建设,省自然资源厅于12月3日下午在广州召开了珠三角九市登记财产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杭州会议精神,然后由广州市局和深圳市局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介绍本市登记财产模拟评分情况及下一步改革措施。参会各地市结合广州市局和深圳市局的介绍,针对《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登记财产方法论》进行了讨论,对照标准找出存在的短板和努力方向。

  最后,李俊祥同志根据国家和省的要求,强调重点要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二是要尽快整合登记业务综合受理窗口,交易、缴税、登记必须在一个窗口受理办理,减少登记业务的办理环节;三是要明确登记业务受理条件,减少不必要的补件时间,导致被动超期,减少开发商的批量业务而导致的登记工作积压;四是出台政策文件要保证文件内容表述的正确性和前后的一致性,不能引起歧义,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周知面,缩短周知时间;五是以广州、深圳为例,加快扩大地籍调查、地籍测绘的覆盖面,提高评价得分能力;六是各地市要抓紧做好历史登记证书的电子证照签发工作,夯实数据共享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