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 : 2019-10-12 15:20:31 来源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9月19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局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和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18人参加会议。

  上午,该局主要负责人在学习研讨会上进行再次动员并强调,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所在,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

  下午,该局负责人继续主持学习研讨会,组织全体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并形成了一致共识: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抓好学用结合,紧扣自然资源管理“六个一”定位;三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学习领悟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精气神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东莞市自然资源局计划于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安排5天时间,组织局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为主,以案例教学、现场参观等形式为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行专题集中研讨。通过一系列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用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