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江门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苏和盛:走前头、作表率,建过硬党支部

时间 : 2021-09-06 11:01:26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1年苏和盛荣获“江门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江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先后荣获“江门市自然资源局模范党支部”“江门市先进党组织”等称号。

  苏和盛,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自2016年担任江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来,苏和盛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以“走前头、作表率”为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为主线,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机关党建上“走前头、作表率”

  苏和盛政治素质高、党性强,工作主动担当。

  积极打造、深入开展“二个一”(一个攻坚战、一个志愿服务平台)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保持时刻在线、奋发有为精神状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落实“建过硬支部”要求,实行组织生活清单式标准化管理,按年度、季度、月度安排计划组织生活,制定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狠抓“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全面落实,党费收缴使用、组织生活纪实管理、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通过设立党费集中缴纳日、打造窗口党员示范岗、引导正确佩戴党徽等措施,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

  每周六在长堤广场开展党员义工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常态化“组团式、每周式”党员志愿者服务。


图片


  2018年,江门不动产登记中心荣获“江门市先进义工组织奖”。


在模范担当上“走前头、作表率”

  苏和盛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不动产权证办理阵地,自觉在艰苦岗位和急、难、重任务中接受党性锻炼,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


图片


  苏和盛工作经验丰富,擅于处理业务中的棘手难题,解决问题能力强。2016年12月赴西藏林芝帮扶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高反、严寒等恶劣环境影响,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认真负责、积极建言献策,有效推动林芝一区四县顺利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其帮扶工作成效获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书面通报表扬。


在创新实干上“走前头、作表率”

  苏和盛勇挑重担,大胆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在业务改革创新中的积极性,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成果,以一流的政务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江门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幅压减办结时限,提前2年完成国务院下达的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任务,业务办结效率位居全省前列;

  全国首创不动产交易登记税证在澳门智能通办;

  全省首创不动产一手房登记“线上+自助”税证联办;

  “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办”创新服务成功入选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全面提速增效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最多跑一次”,受惠群众达60万人次,在优化江门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苏和盛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及时畅通线上申办、查询渠道,为一线医护人员开通专线,开通绿道服务防疫企业、急事急办群众。针对企业融资办理抵押登记做到即到即办,实施申请材料容缺制度,切实抓好登记保障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月江门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民服务先进事迹入选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守初心、担使命”先进事迹宣讲会,并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