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时间 : 2021-08-12 17:15:1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厅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该展览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展览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以革命地理标识为主轴,分为“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部分,遴选广东省博物馆及省内各地市23家文博单位文物近200件(套),图片史料700余张,系统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波澜壮阔抗争历程。

  此外,展览把可感可触的真实史实还原进场馆,带领观众置身于那个觉醒的年代。同时还策划推出“红色小剧场”、声音类活动、红色电影放映周、折纸活动、红色研学旅行等教育活动。


图片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认真听取鲜活讲解、观看革命史料、了解人物故事、参与互动体验等,深入了解新民主主义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图片


  不少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广东自然资源改革发展事业全过程,为“十四五”期间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