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省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 2021-07-30 08:09:2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7月2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厅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清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陈光荣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史特别是党的纪律建设史。会议指出,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扛起担当、展现作为的有力保障,是打造持廉守正、勤政为民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础,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工作部署,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创新教育学习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纪律教育学习各项任务。

  要突出学习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要把握重点安排,有序推进各项活动开展。

  要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综合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等教育学习方式,结合个人自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学习的积极性。要开展好警示教育,围绕“身边人、身边事”认真剖析案例、深刻反思教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开展好谈话提醒活动,针对重点人、重点岗位,或者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开展谈话提醒活动。

  要开展专项治理,健全完善廉政制度。

  全厅特别是厅属单位要开展好内部管理、人事管理、政府采购和资金资产监管制度专项治理活动,按照议事决策、选人用人、廉政监督、资金监管、资产管理、业务管理等,进行查漏补缺,分门别类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严格落实制度执行。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关键少数,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厅领导,厅管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