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结合海域海岛工作学党史学深悟透,立足围海养殖调查做服务情真意切

时间 : 2021-06-15 10:25:4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惠民利民,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中共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第五党支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组织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和海域监测室、预报运维室的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了专题党史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结合海域海岛工作学党史,努力做到学深悟透


第五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的学习了有关党史的文件和资料,支部书记在专题学习会议上还做了题为《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学习,对党的历史做了全面的回顾,使广大党员干部又一次接受了党的光辉历程的洗礼。



同时,全体党员干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有了更加清晰透彻的认识,大家领会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立足围海养殖调查做服务,为民办事情真意切


根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中“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的精神,第五党支部重点对我院承担的国家级围海养殖调查项目开展了全方位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首先,与省级从事调查的队伍开展技术交流。主要解决调查队伍遇到的技术难题,使调查队伍充分掌握全套技术方法。省土地调查规划院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要活动来抓。



对基层海域海岛管理部门进行技术支撑。机构改革后地方部分地区海域海岛监测机构和人员出现变动,较多地方技术支撑不到位,地方海域海岛管理部门工作难以开展,第五党支部帮助汕尾市等海域海岛管理部门重新连接海域海岛监管系统,开展技术支持,为养殖用海调查等工作铺平道路。


对开展围海养殖调查的基层队伍进行帮扶。为保证养殖用海调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根据作业单位不同情况在江门等地组织了相关知识的封闭培训,并深入一线具体指导外业调查工作,及时解决基层调查队伍在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保障作业单位按时完成养殖用海调查任务。




第五党支部通过学党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习和为群众服务的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淬炼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党性原则和工作技术能力,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