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开展支援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1-06-10 10:37:02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支援越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近日,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前往越秀区黄花岗街道菜寮社区居委会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601143958.jpg

 

迅速行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了解到菜寮社区居委会急需志愿服务,技术中心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招募通知》,号召技术中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党支部立即响应,迅速集结7名志愿者,组成技术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赶赴菜寮社区居委会开展志愿服务。


逐户询问,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


经过上岗前期培训后,根据居委会工作安排,技术中心党员志愿者前往居民楼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并结合自身特点, “我会讲粤语,可以负责询问”“我写字快,可以负责记录”“我体力好,可以负责高楼层”“我比较细心,可以负责贴通知文件”……合理分工,迅速组成3支志愿小分队,对照居委会提供的“尚未开展核酸检测人员名单”,井然有序推进扫楼询问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1144532.jpg

  张贴通知文件


微信图片_20210601144604.jpg 

电话询问检测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1144616.jpg

 挨家挨户询问检测情况


面对居民楼配置电梯比例少的情况,负责询问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在楼道中,从1号到14号,从1楼到8楼,重复着敲门、表明身份、询问检测情况、做好记录等系列动作。面对未检测的居民,耐心说明注意事项,指引尽快前往指定检测点,对外出不在家中的居民,采用打电话方式询问检测情况,并在一楼大门入口处张贴紧急通知。


闷热的天气加上高楼层,党员志愿者早已汗流浃背,但面对居民一张张笑脸、一句句谢谢,以及不漏一人任务目标,前进的步伐变得更加坚定。


勇于担当,志愿服务不停歇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技术中心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不知疲倦、坚守岗位、热心服务,共走访了近120户居民,核实核酸检测情况200余人次,为缓解菜寮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压力贡献一份力量,展现技术中心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面貌,获得了访问居民和菜寮社区居委会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各党支部将围绕技术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帮扶点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