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廉政谈话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 : 2021-01-07 16:12:26 来源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的通知》。在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组织云浮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局副处以上干部,部分机关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和人、财、物权力较集中的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本次廉政谈话主要围绕2020年所在部门及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执行“六大纪律”等内容开展。谈话由被谈话对象就廉政谈话的主要内容作简要汇报、谈话人作出点评并就谈话对象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六大纪律”等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几个环节组成。期间,云浮局主要领导与有分管业务工作的局副处以上干部10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局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等42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通过本次廉政谈话,进一步促进了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责任意识得到了加强。二是廉政促进工作。加强了谈话人与谈话对象的沟通协作,谈话人针对谈话对象的工作岗位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工作开展。三是强化廉政意识。进一步强化谈话对象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了廉政意识,有效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