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同志到广东省地图院调研指导并讲党课

时间 : 2020-12-28 11:37:5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同志到广东省地图院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会前,杨林安同志实地察看了广东省地图院信息化测绘基地,了解广东省地图院各生产项目进展情况,并检查了广东省地图院安全生产、保密管理、疫情防控情况。


会上,杨林安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自然资源业务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杨林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标志着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即将启动,也标志着“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结束。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推进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 。


杨林安同志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勇做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要转变思想观念,多措并举提升自然资源两服务两支撑的作用;要落实好厅党组关于测绘工作的要求,提高为厅中心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的能力;要增强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抓好“经济建设”。


杨林安同志结合广东省地图院实际情况,对广东省地图院今后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总结好经验。做好“十三五”基础测绘任务工作总结,积攒工作经验,发挥好测绘成果的价值,改进“十三五”工作的不足,推动地图院进一步发展。二是谋划好明年的开局。围绕服务自然资源工作,对照“十四五”基础测绘任务,加强顶层设计,想好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提升保密意识,为地图院创造平稳的发展环境。四是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厅党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维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广东省地图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旭斌同志表示杨林安同志的党课为广东省地图院做好“十四五”基础测绘任务、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地图院将加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主动融入自然资源工作大局,围绕厅中心工作争取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