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省地环总站、省地灾防治协会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 : 2020-12-23 17:34:3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支部、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党支部前往清远市,与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开展了“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介绍了九四〇队党的建设、创新推动品牌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九四〇队坚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发展理念,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每年选派干部参加清远市委党校学习培训,加强了党建工作交流,增进了与清远市直单位的友谊,为融入地方、深化业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与多个市直单位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从组织联动、活动联办、党员联训、阵地联享等方面扎实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


省地环总站党支部对九四〇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党建工作发展建议。一是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业务工作发展。二是要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原文原著学习,通过座谈交流、举行演讲比赛、制作展示作品等形式,推动干部职工往心里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三是针对野外干部职工无法参加学习的问题,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创新学习方式。采取“一课两讲”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确保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四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