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提高党性修养,共学习互提升

时间 : 2020-12-21 10:47:23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促进业务合作交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底线思维”,日前,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规划科矿产室联合党支部与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信息安全党支部,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合照3.jpg



拒腐防变 清风正气


活动开始,共建双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警示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观看警示片2_副本.jpg



随后,共建支部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示大厅接受现场教学。走进基地大厅,一股庄严、肃穆的气息迎面而来。展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清风正气”五个部分,集中展现了中央、广东省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反腐倡廉的重大成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仔细聆听了贪腐案例及廉洁故事的解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历程、落马贪官的忏悔视频等。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强调党员要作风过硬,唯德唯廉唯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交流探讨 互促共进



活动中,共建支部交流了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体会与感触,反思了自身业务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借助此次支部共建的机会进一步探讨城市地质相关业务的合作交流。


参观展示厅1.jpg


技术中心规划科矿产室联合党支部首先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城市地质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省地调院信息安全党支部则介绍了城市地质相关项目“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与安全评估”的进展情况,以及城市地质调查试点城市的工作情况。双方就加强城市地质业务合作交流、及时共享数据成果达成共识,并深入研讨了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将反腐倡廉教育与支部学习交流有机统一,增强了党员拒腐防变的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两个支部的联系,强化合作,共同进步。今后将持续开展更加丰富的党建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