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忆苦思甜守初心,支部共建凝聚力

时间 : 2020-10-09 18:04:41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组织的建设和交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省测绘院工程测量队党支部和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党支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第二支部等3个党支部在增江街大埔围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历史”主题支部共建活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并讲授了党课。

20200916001.jp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大埔围村是东江纵队抗日游击根据地之一,拥有深厚的抗战历史文化,是广州著名的红色文化基地,也是著名的增城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红色文化讲习所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初心洗礼”。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聆听东江纵队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在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了大埔围抗战纪念馆,追忆炮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深入了解了增城抗日战争大事记、创建和捍卫抗日根据地的重要战斗等红色历史。通过学习参观,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红色精神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社会担当和光荣使命,坚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20200916004.jpg

20200916005.jpg

  谨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在大埔围村会议室,杨林安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学习专题中,杨林安同志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的丰富内涵,深刻阐明了这一重大判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杨林安同志还结合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和自然资源工作重点,对今后自然资源的发展作出进一步指示:一是利用“空间规划”谋划好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全省“一盘棋”统筹机制。二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抓好“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构建产业生态体系,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三是用“城市布局”破解人口增长难题,研究好珠三角城市群如何承接城市迁移人口集聚难题。四是加大土地制度改革,落实简政放权,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监测监管自然资源的能力,实施精细化管理。

  加强业务指导,促进互联共赢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 聚发展之合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共建支部针对当前广东省“百个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就涉及增城的项目落地实施情况进行业务探讨,建立通过共建交流、互动互学,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感恩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坚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