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支部共建:学习抗战知识 汇聚强军力量

时间 : 2020-09-25 11:14:24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在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党支部、韶关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广东省地图院国土测绘部党支部开展以“学习抗战知识 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支部共建。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走进充满历史感的黄埔军校旧址,通过展厅了解黄埔军校历史和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作出卓越贡献和伟大牺牲的无私精神,明白国防力量强盛的重要性。

  全体党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瞻仰广州公社烈士墓和广州起义纪念碑,参观国防教育展厅。全体党员了解了自鸦片战争以来我国遭受外敌入侵所发生的历次战争、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重温我国国防能力不断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广东省地图院开展座谈交流。在参观完广东省地图院信息化测绘基地后,广东省地图院技术人员为全体党员展示广东省地图院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专项项目韶关段数字化成果,并邀请参会党员进行实景VR体验。共建支部围绕测绘新技术在基础测绘项目中的实际应用、基础测绘项目的成果应用、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以及增强为自然资源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的能力等进行交流。

  支部共建结束后,共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共建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作为一名自然资源人,一名党员,更加坚定做好自然资源服务工作的信念,在今后工作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争取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