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党总支与厅权益处党支部到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 : 2020-09-21 10:20:58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党总支、厅权益处党支部、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同前往花都区塱头村广州市(花都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党员代表们一起参观了“廉政书屋”、“廉史文化陈列馆”和“廉洁文化主题展厅”;学习了十四世祖黄皞为官清廉,心系百姓,“奉旨放木鹅,不忍多占地”、“开仓赈灾”、“建青云桥,造福乡里”等故事;感受到了塱头村黄氏“孝悌宜敦,乡党宜睦,礼让宜明,廉耻宜正,习读宜勤,农桑宜重,节俭宜崇,非为宜戒”的良好家风家训,近距离领略花都区历史文化气息,感悟古圣先贤的廉政思想和道德品格。

  勿忘国耻,强我中华!89年前,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回首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切身感受新冠疫情以来党的伟大,参加支部共建的党员们对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进作风、踏实工作,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座谈交流中,三个支部党员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代表们接受一次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廉政教育和良好家风教育,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支部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