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

时间 : 2020-09-17 17:17:53 来源 :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推动珠海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4日下午,珠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特邀珠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市委宣讲团成员闫辰博士作专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该局相关负责同志主持,珠海市自然资源系统共约580人参加。

  闫辰博士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机遇——把握精髓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全面准确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总结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局系统干部职工深刻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有很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宣讲结束后,该局相关负责同志强调,珠海局系统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持续开展学习;要紧扣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珠海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折不扣落实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