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厅领导到广东省自然资源宣教中心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时间 : 2020-09-17 17:13:30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9月10下午,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方为民到厅宣教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就党建与宣传业务如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提成具体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广东自然资源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上,方为民同志结合宣教中心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等章节。

  方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省自然资源宣教中心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厅党组部署的重点和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广东自然资源领域的工作措施、成效、亮点,为广东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闻学最早诞生在西方,基本原理也多是西方建构起来的。在学习和实践中,一定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武装头脑。”方为民指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深入基层一线采写粘泥土、接地气的原创稿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平台载体,自觉适应新媒体时代传播技术的多元化趋势要求。同时,还要熟悉了解广东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提升稿件内容深度。

  方为民还讲述了南粤古驿道工作推进情况,对文化研究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

  省自然资源宣教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讲政治的态度,坚决按照围绕厅党组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开展好新闻宣传,认真学习和理解自然资源各个职责业务的内在联系,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唱响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守好广东自然资源意识形态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