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时间 : 2020-09-15 14:30:47 来源 :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期,市自然资源局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建引领作用。

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朱育同志传达了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精神,要求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纪律教育月活动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努力创建“五好”模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展览,了解中国古代廉政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理论实践。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机关第一支部将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查摆自身在工作执行、廉洁自律、道德品质上的不足之处,认真整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信息中心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甘宗平同志就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讲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行了研讨。最后,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会后,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委党校反腐倡廉理论教育基地参观,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服务重大平台建设

  机关第十支部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组织党员赴翠亨新区实地参观调研,进一步坚定责任信念,提高服务水平。

  翠亨新区是中山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平台,各项规划建设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全体人员参观了翠亨新区规划展览馆,听取了翠亨新区相关负责人对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看到了翠亨新区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等正在有序加快推进,感受到一座滨海新城的蓝图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围绕强化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支部党员与翠亨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重振虎威”的信念和信心,清晰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山市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