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支部互促共建、点燃学习热情——厅矿管处、质检中心、评审中心联合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辅导

时间 : 2020-09-11 10:55:17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学深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扎实推进支部共建工作,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管理处党支部、广东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党支部和广东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党支部,于8月28日在广州地质山水会议中心联合邀请广东省委党校郭丽兰教授举办了一次生动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辅导,三个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宣讲辅导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学习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彰显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负责任大国的时代担当,是世界读懂中国、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思想之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主线、领导力量、制度体系、价值目标、动力源泉、总体布局、条件保障等七大板块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要求同志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切实把握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三个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宣讲辅导,加深了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意义的理解,掌握了学习的理论逻辑和方法,提高了学习热情,为后续深入学习奠定了扎实基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带着深厚感情学,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紧密联系实际学,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