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党旗飘扬——档案见证广州历史,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时间 : 2020-08-24 14:31:55 来源 : 本网 文号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身份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广东省地图院制图部综计科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档案见证广州历史,党员共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通过观看文书、照片、音像和实物等档案,进一步了解广州的历史故事和人文往事。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广州脱贫攻坚展,跟随照片档案从基建、产业、教育、医疗等多方面了解了近年来广州对口帮扶各地脱贫攻坚的“真实景象”,见证小康路上的每一个坚实步伐,感受扶贫干部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的精神。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党员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到档案作为历史见证者的魅力所在,领悟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涵义,纷纷表示要在回望中铭记历史,在前进中坚定信念,在发展中不忘初心。

  最后,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8月份入党的党员陈长波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传达党支部对其的祝贺和期望。陈长波同志畅谈了他入党以来的体会感悟以及对党的忠诚和挚爱,同时分享身边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提醒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虚心学习态度,做新时代“有用的”党员干部。

  参加完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集体过政治生日,让人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鞭策自己,今后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